簡述台灣B-BOY的情形

我以前經歷過的,或是現在看到的大部分的BBOY都有很自己夢想,想要有自己的舞台,想要台下觀眾的掌聲和尖叫,每天晚上拼命的練舞,3-4個小時,希望有一天能達到他們想要的目標和自己的舞台,但是有一個狀況,可能B-BOY自身都很難察覺,舞蹈有時會使人墮落(因為他們只想跳舞..不想做其他的事情),有時舞蹈會讓人放棄學業專心跳舞(因為他們只想跳舞,不想做其他的事情),對舞蹈有美好的憧憬(但事實不是如此,B-BOY吃飯會餓死),為了舞蹈放棄所有,放棄很多對自己有幫助的機會。

我的故事

我高三接觸BREAKING(霹靂舞),對它是著了迷,每天一定要去練習,讓自己變的更強,覺得每天跳舞很快樂,希望有一天把自己練到最強的時候,我每天都有表演可以接,薪水可以很不錯的,又可以當舞蹈明星(這是我高三的想法),我上師大之後每天晚上都一直在練習,跟我的團員練習,一起鼓勵其他團員,(當時我是SBC第一代團員),看到別人每天也是這樣練,書也沒唸,工作也不做,更確定說我這樣練下去,一定可以賺很多錢,當個舞蹈明星。

大二的時候那時我很想放棄學業認真跳舞,但是我有個大哥跟我說,不要放棄自己學業,因為很多人想唸師大都沒資格,叫我應該好好把握!!

大二到大四的時候,就邊唸書,邊跳舞,邊練柔道,那時候的生活真的很累,唯獨跳舞能讓我快樂。

到了大四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一件事情,跟我之前一起跳舞的朋友,或者我之前看到的前輩,他們一一不跳舞了,他們要生活,他們需要工作,那時我才恍然大悟,原來靠BBOY賺錢,真的是太難了!!那時我很慶幸我當初沒有放棄學業,那時我才領悟到,舞蹈可以當做興趣或者是運動但是不能把它當作一個職業(除非你開舞蹈教室列外),不然你真的會餓死。

 00001.jpg

結論

但是這個狀況,BBOY圈子還是一樣(BREAKING需要花上很多時間),年輕一輩的還會有這種狀況,雖然現在偶爾一些私人企業會舉辦一些活動讓BBOY有發揮的舞台,這是很好的,但是問題來了!!每次辦活動都很沒意義搬完獎之後就結束了,爾且每次評審講評都會說,要跳出自己的STYLE(這是當然),要跟著音樂跳(這是當然)就這樣,但是評審不一定會說:“你們要好好唸書”,或者是有好的工作在來跳舞!!(也許他們沒看到底下的BBOY的狀況,也許他們不知道這個社會正在改變,也或許他們沒有唸過教育思想,教育理論,教育心理學...等)這些評審話都不會說,導致大部分的BBOY還是一樣每天練舞希望有一天得名是自己(但他們無形中已經放棄唸書的機會,放棄一些對自己有幫助的機會) 說白話一點,就算是世界第一又能怎樣,還不是要找工作,台灣這種環境要靠跳舞賺錢太難了,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B-BOY能好好想一想,因為我看過太多人的為了舞蹈迷失和墮落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  BBOY LIL JUN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Fever Rockerz 的頭像
    Fever Rockerz

    Fever Rockerz 台南街舞‧霹靂舞文化推廣團隊

    Fever Rocke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