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415日星期日,早上926 fever family 出發啦~~~~~~~~

      老實說,因為自己知道自己終究還是沒有準備好,所以我一直都很害怕,甚至不大敢去比賽。但是,想著是去學習的、是去看看外面的bboy/bgirl的,還是硬著頭皮上了。

      前一天晚上,因為緊張而睡不好,在車上腦海裡也都是套路還有緊張,抵達台中,到了現場,真的也是只有緊張而已。賽前,猴子教了我們一些比賽的技巧、在場上的注意事項,達爾也教我在場上應該怎樣與對手抗衡。比賽開始了,很剛好我們的對手也有一位bgirl,並安排我在那位bgirl後出場,在場上,我只想著照著達爾、猴子跟我強調的「氣勢」去表現自己,幸運的,這一套我沒有出太大的錯誤,也表現出自己的氣勢,很謝謝評審們給予的肯定以及觀眾們給我的掌聲。而在第二套時,反而沒有第一套的氣勢了,很像只是把套做完,根本沒有加入自己當下的感覺,所以我知道在這場,我的分數很低,看一看自己的影片,真的又更看清楚自己的缺點,沒有力量、沒有速度、流暢度不佳等等。

      選秀下場後,大雄就跟我說要幫我安排與TCBgirl的會外賽,一人兩套,我聽到都傻了,我馬上跟大雄說「我不行吧!我沒東西了。」我聽完真的很不知所措,因為我只有兩套,尤其在最近,常常反思到自己不曉得這段期間在做什麼,明明持續的練舞,但是就是沒有進步,所以對自己很沒信心。上場前真的很緊張,在之前就常常看過TC bgirl的影片,也以他們為榜樣,所以竟然在這麼突然的情況下,要與他們battle,我不得不說,我真的很害怕。

      比賽開始,我終究將本來的一個套路放上場,又臨時改變我剩餘的那一套放在第二套,後來又加碼到了五套,我整個亂了,一直在亂做,我真的對於我自己非常不滿意,發現我的變化好少、體力好差、動作不流暢、太少音樂性、力量不夠、沒有速度……等等好多好多,相反的,b-girl小鬼變化、套招很多、動作流暢,還有體力很好,我尬了兩套之後就已經氣喘如牛了,他竟然能臉不紅氣不喘的繼續尬下去,真的讓我很佩服。

      老實說,雖然骨折只需要時間就會好轉,我也很盡量的不讓手傷影響我的舞蹈,但我不得不承認,手骨折無論是對於我的身體、心理或是舞蹈都有影響,開刀過後體力下降,練舞常常很不方便,一開始,連Top rock都只能慢動作,排腿也不能做,過程也需要左右手的配合,更別說是招了。直到現在,手還是會痛,跳舞時也有所顧慮,更不能像之前一樣作招,尤其,在我的心理還是很重視招的,認為我自己應該做個全能的bgirl,以前也因為一些招獲得肯定,現在突然變成什麼東西都不能做,變化的選擇變好少,真的常常感到很失落………。

        不過因為手傷前不久考進了Fever rockerz的儲備,這段期間一直在上課、培訓,使我從課程中、前輩的分享中獲得了一些不同的觀念及想法,所以現在也常常會認為或許骨折對我而言是一個新的開始,讓我不再執著從前的一切,讓自己轉換方向學習,雖然我目前並沒有實質上的進步,但我對於跳舞的態度、套路安排的想法、練舞的方式都不斷的在成長中。

      這場會外賽,我不是贏家,但我也額外的贏得了經驗,從這之中我看到了我的缺點、看到了對方的優點、學到了battle的感覺(這真的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比賽以來真正感到battle、互尬的感覺),很開心我得到了一些肯定,得到觀眾的歡呼聲,也很謝謝TC小龍老師給我的一些建議,讓我在練舞上有了一個方向。另外,我也體悟到當下的氣氛、觀眾的掌聲、隊友的歡呼聲都會影響出場時的自信,很謝謝我們強大的Fever family在我尬舞的時候當我的後盾,這使我很有安全感,也讓我當下提升了自信。

      活動最後,很謝謝主辦單位又開放名額讓我能一起去上BBOY FRANKY FLAVE的課,讓我從中學到了觀念、想法及新東西。

      FRANKY FLAVEFRANKY FLAVE真的很開心跟大家來這一趟,也很謝謝大雄老師特別幫我們安排這場會外賽,我會將這場比賽當作未來的對照,針對我所發現的缺點去檢討、改進,這一趟台中Zero 4 who真的不虛此行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!

Peace

by Fever Rockerz & Fever Hunter BGirl Wei

 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ver Rocke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